公子单推人,单推🐳

我终于写完了这个故事。

其实脑洞是高三时候的脑洞,作为一个学渣(至少是我自己认知里的)在一个学霸高中,天天面对着压力,竞争,冷嘲热讽生不如死,有时候真的想要一死了之。后来在学校到家两点一线的路上有了这个脑洞,在终于尘埃落定,自己高考超常发挥(应该是吧?)后写了出来。其中林林总总不必言说,写暗涌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语C选手,抱着我爽就行的心态快乐捅刀(…)虽然我觉得现在本人似乎在无良鸽手的路上更进一步了…。反正是感受了一把连载和赶稿的痛苦,也体验了下大家点红心蓝手重点是评论的温柔,觉得写下来这个一时脑抽的脑洞很值得。

意外来客是一个有关痛苦的故事。

风间琉璃作为一个误入别的世界惨遭排异的人来说,很痛苦。源哥则看着自己的心上人挣扎却无能为力,也很痛苦。但是最后爱情、彼此的品性,还有坚持还是战胜了这份痛苦,千锤百炼后这还是一个温暖的结局。

我想用这篇故事来告诉从前的自己,在痛苦之下,我该如何活着。

也是私心吧,觉得原著的两人都太惨了,想给他们一个温柔的结局。这场爱情有关救赎,也有关活着的勇气。希望会有人喜欢这场爱情。

另外有一个私心就是把原著里的一个人物剥离出来,用他的眼睛去看他们回答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私心选择了风间琉璃,因为对于这个角色实在是有太多东西不吐不快。我不是一个合格地看粮写粮选手,个人还是挺喜欢活在语C的,我是一个姑且还算是磨出半点(不知道是不是气的)的风间琉璃,一开始纯粹是为了泡源稚生(dbq我有罪)而来,但越写越喜欢风间琉璃。对于一些OOC作品里的完全黑化病娇,智障般爱着哥哥,以及无脑洗白和泼狗血狂黑深恶痛绝,以至于江南老师都把风间琉璃概括成那个恶魔继续下去的时候,心里难过得无以复加,想用自己的笔给他留下一点什么。

一个人其实有很多种切面,单从任何一个切口看他其实是不完整的。我没摸索到风间琉璃的精髓,可是还是想说,在看到他疯狂的复仇执念后,不要忘记他身为恶鬼时可怖的凶残,在看见他十恶不赦的血腥满手以后,不要忘记那个为无数失恋孤独的女孩子带来温情的王牌牛郎,他是存在过的。风间琉璃很复杂,跟源哥那种磊落光明的巨艹粉丝的人设相比,他的魅力在于这层复杂。东京塔的一战里不知道有多少人记住了那个沉默寡言的矢吹樱,记住了源樱还没有来得及开始就结束的爱情,但是我很少能看到有人提到东京塔,第一个想起来的是风间琉璃。其实他的人生也很惨的,跟源稚女那种一直在与恶魔做对手醒来后却发现一切都已经不能改变的惨不一样,风间琉璃是竭尽全力想撞出命运的禁锢,最后却惨败在自己傀儡身份上的惨。他诚然是个为了杀死哥哥丧心病狂的恶鬼……可是在被王将二次操控以前,那个追逐自由的灵魂难道不是他的吗?

我一直觉得其实那才是龙王的梦想,自由地歌舞于天下。

所以我写下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他在我笔下还不够有血有肉,但是想借我微薄的笔力告诉看过我这个故事的大家,请记住那个曾也希望自由的、寂寞的恶鬼的灵魂,他也曾努力挣扎着活过。

这是在我心中风间琉璃的样子,我已经把我的话说完了。意外跟原著有很多挂钩的地方,所以在文里我偷偷摸摸增加了很多关于源风两人的理解,都是一家之言,看过就好,如果你觉得感同身受我深表荣幸,有不同的见解我希望能够留给我一点清净zzZ…。

这个故事说到这里,承蒙喜欢,不胜感激。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慕潮声 | Powered by LOFTER